一只呆头暖

微博与这里同名 爱发电:无从暖

『食物语乙女』吃醋这件大事③


────又来一缸────



关于吃醋这件大事


前两篇传送:              



此次☞|牡丹燕菜|樱桃毕罗|冰糖湘莲|绍兴醉鸡|



*食魂×你,乙女向!

*少主吃醋要素!让他哄你!

*ooc我的错!撞梗我的错!


──────



这件事


不瞒您说,是这样的


我们空桑少主,醋都是整缸灌的。




『牡丹燕菜』



你缠着燕太傅带你去了人间醉红楼的后果,便是自己恹恹地躺了好些天。


不知是高估了自己,还是低估了他胜似牡丹的美貌,一进楼里,脂粉香气迎面而来,大多是冲着他去的。


去时燕太傅劝过你,这么一身儒雅男装只会被人一眼看穿,你便参照鱼叔将自己打扮成风霜侠客,虽没被认出女儿身享受了一把美人在怀……但……


后悔啊,太后悔了。


早知道就该让燕太傅扮成女子。


“嗯?要把我扮成女子做什么?”


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侧头看去,牡丹燕菜已来到窗外,见你将视线移过来,唇角轻轻勾着,撑手伏至窗棂,金眸流光奕奕。


这一幕,就像是风流公子窥探女子闺阁。


你尚来不及反应自己是否不小心将心事说出,只看那惑人容颜,便忆起醉红楼里被美人环绕还斜眼看着你促狭而笑的他。


于是掀开被褥将自己完全蒙住,又纠结又气恼,央求他带你去的是你,吃醋的也是你,是故对他怎么闹都像是无理取闹。


“你这小东西,躲我这么些天还没解气呢?”那声音似缠绕耳边,你攥被褥攥得更紧了,自鼻间轻轻哼了一声。


听到那声揶揄轻笑,你这才觉得声音似乎离得太近了,下意识探出头,就对上那双璨亮金眸,脑袋往后缩了缩:“你……你怎么……”


“我若不来,你准备什么时候放自己出去?”


他侧坐床边,身子却是伏了下去离你极近,绯如桃胭的发梢铺在枕边,探手间花香清甜袭来,指尖蔻丹停在你额头,重重弹了一下。


“啊……”这一下来得猝不及防,你捂着额头瞪他,“你翻窗入室就算了,还弹我!”


“不气了?”他停下调笑,凝眸而视,你撇着嘴将脑袋转开,燕太傅啧叹两声,低头附在你耳边,“小东西,只会生闷气,就是不会来亲自问我,真是傻得可爱。”


“唉……谁让我呀,偏偏就喜欢这样的你呢。”



〈登堂入室非君子!〉




『樱桃毕罗』



不知从哪里听来风言风语,说毕罗小王子近日总爱跟“小海棠”说话。


虽然不知这“小海棠”是谁,但结合他总喊你“小雏菊”,自然而然便将其当作了人。


你来找毕罗小王子时,他正对窗而立,透过清澈日光,那背影似是有些踌躇,你还未走过去,便听他叹了一声:“小海棠……她,可会明白我心意……”


那声音十分苦恼,你身形一顿,垂眸看着自己脚尖,只觉那声缱绻温柔的“小海棠”,比往日那声“小雏菊”还要情意绵绵。


“小雏菊,你来了,怎么不出声?”


正思索着,毕罗已经来到你面前,淡紫瞳眸闪烁晶亮光芒,他牵起你的手,刚要吻上手背,你一下抽回,往后退了几步。


他愣在原地,将手收回身侧,仍保持着温柔神色,却隐含担忧:“小雏菊,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啦。”你听不得他喊你,一喊便想起那声“小海棠”,你扯出一抹笑,“看你在想事情,就没想打扰你。”


细心的毕罗小王子自然不会看不出你在撒谎,绅士一般伸出手:“若是心情不好,我带你出去赏花。”


“不了,你跟小海棠去吧。”猝不及防将酸透了的心里话吐出来,对面的人一怔,随后“噗嗤”笑出声。


“我可爱的小雏菊,你误会了。”眯眼笑了一会儿,等你羞恼欲跑开,他不由分说牵住你,带你来到窗前。


清润透亮的水晶花瓶里,一枝绯红的重瓣海棠,仰头绽放,艳丽欲滴。


“这枝海棠花,是送给你的礼物。”伸手逗弄那几重红瓣,幽香淡淡,“它的花语,是呵护,珍爱。”


见眼前人神色羞涩躲闪,毕罗脸上笑意更深,拨开你额头乱发,印上温热一吻。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不该惹我的小雏菊生气。”



〈小王子请放弃起名。〉




『冰糖湘莲』



莲花仙人近来有些异常。


他向来喜欢躲在浮莲座中清静,这几日却频繁出入万象阵。


你带着满腹不解,终是在某日偷偷跟了去,莲花仙人与一女子交换了什么,转身盯着手里的物事,竟露出些微笑意。


“这是定情信物”的念头慢慢滋生,由新芽长成参天大树,交错根茎似泡在醋缸子里,离多远都能闻到酸意。


莲花仙人重新“闭关”在他的浮莲座,仿若无事,你却是片刻都坐不住了。


“冰莲!”你踏进他的院子里,陡然望见他正低头注视着什么,手中不时摩挲着,听闻你呼唤身体一僵,背手不动声色将其藏了起来。


“怎么了?”冰莲整理好衣物,自浮莲座走下来,凝了寒霜似的面容有一瞬温软,而后归于冰凉,背后的手紧了紧。


那番小动作早被收入眼底,你此时就像是冰底镇压的火,随时可能喷薄而出。


“没事,就是想来找你。”


整理好情绪,变回往日那个活泼爱闹的少主,你往他身上靠:“天气变热了,还是来冰莲这里最舒服了。”


“……你又在胡闹。”莲花仙人面上寒冰裂开,血气涌了上去,为他如雪面容添了一抹红。


趁其不备,你将他藏匿身后的物事抢了来,却是一枚莲花样式入手冰凉的簪子,质地不像金银,倒像是……冰?


没躺手里多久,冰莲将其重新夺去,面上那抹红愈发艳了,你刹那想到递给他簪子的女子,假装打趣:“谁送的定情信物啊~”


他一怔,像在掩饰般摇头:“什么定情信物,你……莫要胡说……”说着就要踏入浮莲中。


他慌了他慌了!


你在身后乘胜追击:“别害羞嘛,我都看见了,人家姑娘送你的。”虽是轻快语气,却教迟钝的莲花仙人也听出几分醋意。


他顿住脚步,微叹了口气,执起你已握出汗的手,将那枚簪子放在你掌心,清凉声音有些微不安:“这是我外出寻来的寒玉,你看到的那人,是我寻人打造簪子的玉器匠师。”


“本来……是想在你生辰那日送你。”


据说空桑少主从冰莲仙人那里回来后的几天,吃饭都是埋在桌子上。


因为没脸见人。



〈你没猜错,确实是定情信物。〉




『绍兴醉鸡』



小邵老板知道你误解了什么,却见不到你,不知怎么才能跟你解释。


因为这件事,他工作也总是分心,眼前总是你生气离去的模样。


那日醉酒的女客突然倒在他怀里,他避之不及,将人挪到座椅上,那女客忽然张口诉说心意,小邵老板知道她醉酒认错了人,帮着安抚几声,抬眼就见你站在门外。


似乎是看了挺久,对上他的视线便匆匆离去,虽然生气,你还是找了空桑警务将女客家人喊来带走了她。


“唉……”不知是第几次叹气,餐馆有客人关怀地询问,他也仅仅是摇头。


夜里,你正坐在院内赏月,也思索前几日那件事,细想来照拂客人本就是该做的,身为空桑少主,不应这么任性自私。


这么想着,你站起身,准备去寻小邵老板跟他道歉,还未出院门怀里便撞上一人。


“少主……”


那人轻轻出声,身上缠满酒气,你讶异发现,声音的主人,竟是一直管控大家不能喝酒的绍兴醉鸡。


他喝了很多酒,醉意熏红了脸颊耳廓,似是也熏染了双眸,又或许是他这些时日未睡好,那双本是漆亮的黑眸多了许多血丝。


你心一疼,接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


“你不要生我的气了……”他温柔似撒娇的声音缠绵耳侧,只那酒气有些过分熏人了,你边应着他边将他往屋里带。


等将人放到榻上,小邵老板又抱住你手臂,黑发贴在上面蹭了蹭,闷闷出声:“我跟客人没什么的,你信我好不好……我只想跟你……唔……”


声音愈来愈弱,竟是倒在榻上睡着了,你费了好大力也抽不出手臂,认命地趴在榻边凝望他,也渐渐入睡。


小邵老板醒来时呆滞良久,回想起昨晚之事,叹了口气。


“我总说借酒消愁是胆小鬼逃避之举,可我自己……也是胆小鬼啊。”


抱着熟睡的你入了榻,小邵老板只留下一句话便回去洗掉身上酒气,投入餐馆工作。


“这次不会借酒说出口了,等我。”



〈听说昨晚又有几个倒霉蛋挨打了?〉




───────



上篇评论区点了的食魂我都记着的,分两拨写。


本来还有腊味的,然后我发现我没有他,摔!



进入贤者模式,安详。



评论(64)

热度(152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