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呆头暖

微博与这里同名 爱发电:无从暖

『食物语乙女』小少主总爱撒娇怎么办



——*是all女少主

——*幼年少主要素





伊挚和季儿连夜走的,只留下一个小团子。

鹄羹将小团子抱在胸口位置,年幼小女孩湛蓝眼眸睁得圆圆的,一瞬不瞬盯着他,知道父母走了也不哭不闹,反而伸出绯嫩的藕臂让他抱抱,而那样的神色实在无法拒绝。

抱进怀里的触感也如所见那般娇小温软,小小地缩着,不轻也不重,若说乖,不哭不闹必然是乖极了的。若说不乖,小少主总爱乱动,在怀里时左看右看,不知在看什么,之后低下头,将一只手从他手臂间挣出来——

已经很多次了。他唇角染上温柔的笑,任那小手往衣襟内探去——


原来又是在找糖啊。

“少主,糖在这个口袋哦。”他换了个姿势侧着抱她,另一只手掌变戏法儿似的消失又出现,掌心摊开时其中躺着颗绿盈盈的糖果,小少主眉开眼笑,却因面孔稚嫩未长开有些许好笑,鹄羹将糖拈在指尖,她随即张大嘴,低头“嗷呜”一口含进嘴里。

得到糖后便安分了,鹄羹看了一眼渐西沉的日头,又看了一眼不远处小少主的卧房,抱着她往那里走。

“鹄羹,我还要……”换牙期本不该吃太多甜食,鹄羹皱了皱眉,想要拒绝又不忍面对她枯苗望雨似的眼神,声音轻轻地埋在他心口哼哼,小手探去装糖的口袋,但胳膊太短够不到,便搂住他的脖颈,在他还在困扰时尤为用力地往他右侧脸颊亲了一口,肉嘟嘟的脸都亲得变了形。

“我还要吃……”


唉……

仿佛听到自己心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鹄羹最终还是妥协了,找到最小的糖剥开糖纸由她衔入口中,温软小舌还意犹未尽舔了舔他的指尖,他将手收入身侧,眯眼笑着温柔警告:“少主,这是最后一颗了哦。”

心满意足的小少主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为表谢意又往他脸颊亲了亲,吃过糖的声音甜得沁出了蜜:“我就说嘛!鹄羹最好啦!”

鹄羹面上染红,微笑低头,一缕白发垂下遮去他侧颜,他看到落日余晖中朦胧温和的影子,相依在燕雀环绕的屋檐下。


——


小少主学绘画很吃力,因为学不会握画笔。

教她的先生看着她握拳似的握着笔杆最下端,蘸了墨于宣纸上重重按下去,描绘出一条歪七八扭的线,手背被晕开的墨染黑蹭出另一条歪七八扭的线,而后期待极了抬眼望着他。

一品锅掩着唇思索,眉头蹙得极深,似是遇到尤为难解的难题。

小少主这个年纪写字尚未练熟,偏偏突然对绘画产生了兴趣,急冲冲跑进他的院子一头撞到他腿上,仰视他时眼睛亮得盛了波光粼粼的碧蓝湖水。

“一……一品先生。”小少主跑得有些急,说话磕磕巴巴的,停下来便大喘着气,被风吹出红晕的面颊宛如熟透了的苹果,却又握着拳一本正经地说:“我想学画画!”

“……”一品锅是在画案旁坐着的,他低头看着趴在他膝盖上没规没矩的小姑娘,想要训斥的话如何也说不出口,思忖着好学是好事,还是应下了。


此刻看来,教小孩子画画并非易事,他最初握着那只小手找对握笔方式,总是会变为最初握拳似的模样,她会把手背袖子弄得乌黑,而后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再期待夸赞地眨眨眼:“一品先生……”

一品锅推了推单边眼镜,抿着嘴无奈摇头,那双湛蓝眼眸里的光辉便会迅速黯下去,先生握笔的手一顿,低声道:“你是初学,如此……不算差。”

可小少主还是很丧气,眼看着脏兮兮的手就要垂下去蹭到裙边上,一品锅眉头紧皱,牵着她去池边洗去墨迹,外衫袖子也脏了,小少主乖乖脱掉丢在一边,初春风微带凉意吹入后颈,便打了个颤,一品锅擦拭好藕臂上的水滴,将自己的披风系在她肩上。

“……先回去。”却不料披风太长曳地太多,而一品居士依着最后的倔强没有抱起她,谁知小姑娘跳进他怀里狡黠地笑了笑,一品居士身体僵住,脱口而出:“胡闹!”

“呜……好累……”委屈可怜的目光和软糯抱怨终是让先生妥协,抱着娇小的女孩往院子里走,不知是否东风温柔,还是他怀里舒适,等他要放下她时,却发现女孩已然睡熟了。

一品锅怔在原地,叹了一口气,将熟睡的小少主安置在榻上,翻身时裙子口袋里坠落一张纸条,他捡起来,扫了一眼后手心收紧。

[先生画画时真好看呀,我学会了一定要画出来!]

歪歪扭扭的字迹,还夹带几个错字,却像门外将抽芽的桃树,花枝蜿蜒曲折,由东风轻过,倏尔晃开无边的灼灼光华。


——


德州扒鸡被雨点似的敲打声打扰,从警务室堆积的案卷前抬头,就看到一张小脸紧紧贴着窗,哈出的气息将她变得朦胧模糊,他想到什么,来不及整理警服,甚至带落几张纸,急匆匆推开门跑了出去。

果不其然,那小小身影能出现在警务室窗前,脚下踩着堆垒的石头,见他来了,笑得眼眸弯弯,张开手臂跳了下去。

“少主……这样很危险。”德州警官没有哪一刻像这时这么头疼,即便说了再多次,小少主总会以“因为阿德一定会接住我所以我不怕”的理由无所畏惧地仰起头挺起胸。

那双小手还在轻拍着他的警帽,而后拿了下来,相当认真地顺好他因脱帽微乱的银发,德州扒鸡看着小姑娘在自己怀里玩警帽,声音严肃起来:“若刚好我不在,少主就会摔倒了。”

小少主愣了愣,又替他戴上警帽,只不过戴得歪斜遮住了一边眼瞳,安抚似的拍拍他:“阿德放心嘛,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可警官还是皱着眉,反而越皱越深,深得眉间两道纹路像刀刻般,小少主不喜欢这样,隐隐察觉眼前的人生气了,脑袋耸拉着在他胸口蹭了蹭:“对不起阿德,我知道错了。”

她听到头顶上传来的叹息,仰头泫然欲泣:“不要生我气,不要不理我……”

德州警官再次遇到让他手足无措的难题,小姑娘的眼泪仅仅是挂在眼睫上,他便慌了神,胡乱擦拭着,不知如何安慰只能小声劝说:“少主……少主别哭……”

好像适得其反了,德州扒鸡还是皱着眉头,不过是在为另一件事苦恼,小少主看了看窗边的石头,咬牙依依不舍地说:“我再也不站石头上了,阿德不生气了好不好?”

女孩微带绯红的稚嫩面容,明亮还留有水意的眼眸,摇头晃脑时两侧发端翩然欲飞的小蝴蝶,均透着盎然春色般的生机。

“好。”他听见自己低声应着,小少主瞬间漾开笑容,眼眸弯得宛如月牙,使得面前春色愈发活泼灵动。


——


佛跳墙没有主动爬小少主的床,反而在自己被褥里发现一只圆滚滚的小团子,但他进来时便看到那团乱糟糟的被褥,摇头失笑,假装未发现,掀开一边躺了下去。

那团子开始蠕动,慢慢慢慢挪到他身边,窝进他怀里轻轻嗅了嗅,随后又蹭了蹭。

小少主的睡颜恬淡可爱,头发被她睡得黏在脸上,嘴角下巴还有未干的水泽,佛跳墙勾起一抹笑,异色眸柔光潋滟,抬手拭去那水渍。

不想小姑娘竟被这动静惊醒,睡意朦胧睁开眼,场景模模糊糊在眼前晃着,她眯着眼揉了揉,看清眼前人后做错事一样垂下头。

“少主,可是吵醒你了?”动人声音落在耳边,小少主开始颤抖,佛跳墙眉头蹙着,探手摸摸她的头,担忧地问:“这是怎么了?”

“我……我睡不着才来的。”被安抚了终于稳定心绪的小少主小心翼翼地嘀咕,似是怕他怪罪,长发美人心中一紧,总算想起她为何会偷偷来此怕他发现了。


前些日子他偶感风寒,小少主夜里总睡不好要他抱着睡,但怕风寒传给她便说了些拒绝的话,她竟是记在心里一直忌惮着。

佛跳墙盯了她一会儿,笑容温柔:“少主,可是想要我抱着入睡?”

“可以么?福公……”女孩软糯尾音拉得悠长,像清风入了袖,像花香溢满怀,眼眸里是殷切的期盼,任磐石也要化为春水了。

更何况……他心非磐石,本就软如絮,此般模样,就算他想逗逗她亦开不了口,只能含笑将那娇小身体揽进怀里。

“福公,为什么你身上这……么……香……”

打了个哈欠,短短一句话声音渐弱,他垂眸望着怀中小人儿的睡颜,异色眼瞳缓缓敛下,笑容凝在唇角,不曾散去。

像暗夜剪开烛火,随窗影晃动,连梦里黯淡的景色,也变得温柔惬意。


——


松鼠鳜鱼巡夜后会来到少主窗前,看一眼睡得正香的小少主,再去进行为期一个时辰的休憩。

白日他总是守在暗处,而小少主总把这当作是捉迷藏,两手支在唇边作喇叭状,小声喊着:“小松许!小松许!你藏好了么?”

暗卫不动声色往一旁移动,装作不经意露出他的衣角和发梢,而后就听到小女孩声音欢快地喊着:“我发现你了哦!”

步伐不稳地小跑,但脚踏进草地声音太明显,小少主撅着嘴,口中念念有词,放轻脚步做贼似的挪动,直到拽住他衣袖,吓他一吓,才算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赢了。

等她累了便自动结束这场游戏,小少主站在他面前,头顶还不到他腰际,气喘吁吁地抱住他的手:“小松许……我累了,你不要躲起来了好不好?”

松鼠鳜鱼抿着唇,面具遮住所有神色,看到天边晚霞后点了点头:“少主,若累了,在下先带您回去休息。”

玩了一天是真的玩累了,小脸汗津津的,透着红晕,可怜兮兮地说:“我走不动了……你抱我回去吧。”

“如此……恐怕不妥,在下……在下领命。”暗卫僵持没多久,还是败下阵来,将小姑娘轻轻抱起来,脚下生风似的运起轻功往回赶,窝在怀里圆糯的小团子不安分地揉着他的发。


他忧心之事还是发生了。小少主搂着他不肯下来,非要看他摘下面具不可。

“小松许……就看一下嘛……”

“小松许小松许……”

紧抿唇的松鼠鳜鱼嘴角松了松,在她望眼欲穿之前终是抬手揭下面具,绯色瞳仁被长时间隐匿黑暗里而显得苍白的面容映衬得明亮无邪,未曝露多久,便慌乱地将面具覆回去。

虽是稚童心性,但小少主从来品行端正,于此言而有信没再多要求什么,一直乐呵呵的,笑眯眯的感叹着:“原来小松许这么好看呀!”

他只觉此刻面具下的脸,应不是苍白了,丝丝温热流动徘徊。望着正兴奋的小少主,他听到有脚步声渐近,默默匿回夜色。

月流淌过树梢驱散了周身黑暗,他在月下停留着,抬眼看着,泼墨般的夜浸染清辉,美得像是一幅画。


——



有隐藏私设,因为鹄羹是在小少主襁褓时就沉睡了,没有参与少主的童年。

私设少主被救回来后身体心智都变回小孩子。

每个场合都有一丢丢暗示,尤其德州那里。


反正是纯糖,纯纯的糖!

是之前问福利时一个小可爱点的带娃日常我也不知道我为啥就写成这样了•_ゝ•



评论(126)

热度(259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