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呆头暖

微博与这里同名 爱发电:无从暖

『食物语乙女』吃醋这件大事④



──我又来给少主灌醋了~



*食魂×你,乙女向!

*少主吃醋要素!让他哄你!



此次有☞|松鼠鳜鱼|北京烤鸭|龙井虾仁|莲花血鸭|诗礼银杏|



前三篇传送:【①】    【②】       【③】      


──────



嗯。


少主说不够酸,于是又灌了一缸。




『松鼠鳜鱼』



别想了,只跟在你身边忠心耿耿的暗卫先生是不会有机会接触除你之外的女孩子的。


啊,那是为什么会吃醋呢?


只是因为他经常对着小动物露出柔软笑颜,而见到你来了便抿紧唇不肯笑。


“小松许,你是不是讨厌我啊?”等你憋不住了问出这一句,暗卫手中的鱼肠剑险些没拿稳,唇抿得更紧了。


“少主,您为何会这么认为?在下是您的护卫……在下永远不会讨厌少主。”


“唉……小松许,或许只是因为护卫这个身份让你必须忠诚于我,但若你不是,是不是就会不喜欢我了?”


托腮望着他,松鼠鳜鱼绯色瞳眸微缩,声音如宣誓般低沉坚定:“不会……因为没有如果……在下永远是少主的护卫,永远是您最锋利的刃。”


……这让人怎么生气啊。你叹了口气。


“那,我说什么你都会听啦?”


暗卫握紧鱼肠剑,定定点头:“是,在下遵从少主任何命令。”


“那你经常对我笑嘛,就像对那些小动物一样。”不知不觉用了撒娇的语气,松鼠鳜鱼身体僵直,看着你学他露出的笑容,耳尖泛起红。


“少主……在下……”想说些什么,可那双期待的眼眸太过明亮,松鼠鳜鱼先是将唇死死抿成一条线,而后放松,僵硬扯出笑意。


“小松许你太可爱啦!”虽然与之前所见大有出入,但他实在太可爱,你忍不住便扑上去,对那柔软如松鼠尾巴似的发上了手。


“少主!请您别……”暗卫开口已带了颤意,过近的距离让少女清甜气息萦绕不散,他面具下脸颊晕开的红蔓延至耳根。


听到你满足的笑声,话音戛然而止,任你靠得极近,甚至垂头迁就让你不至于踮脚——


况且这样,便看不到他眼底逾越的情绪了吧。


实际上,每每看到你因为玩闹开怀大笑或是闹出什么让人忍俊不禁的事时,躲在暗处的暗卫先生,不经意露出的笑容比那日光还要暖。


而你问的那个若他不是暗卫会不会不喜欢你的问题,他的答案,隐藏了最真实的涵义。


那便是,会永远喜欢你。



〈呜呜呜小松鼠太可爱了。〉




『北京烤鸭』



小皇帝微服私巡时,差点被烟花之地的女子拐了去,你当时就在旁边,还幸灾乐祸地问了一句:“鸭鸭,美人相邀也不动心?”


北京烤鸭被你轻佻的问题一气,未经思索的那句话便脱口而出:“美人相邀,朕自然不会坐怀不乱……”


而后,他足足悔了半个月。


他的爱卿半个月没有好好与他相处了,即便他拿出帝王威压施令,也是恭恭敬敬听令行事,并且疏远得体,也不再喊他“鸭鸭”了。


这称谓终于如他训斥被你摒弃,却并不是他想要的。


那日慌乱间怕你误会还来不及,哪有什么心思放在所谓美人身上。


“爱卿……今日若得空,陪朕批阅奏章。”又是这个理由,半月来已听了无数次,你挑了挑眉轻笑。


“遵命,皇帝陛下。”施施然行了礼,小皇帝漆黑眼眸生出懊恼之色,见你端坐他右侧与他留了不小的距离,轻轻咳了咳。


“……爱卿,你看看这些奏章。”他指着自己左侧的奏章,也不递过去,就等你来拿。你知晓小皇帝的心思,这些时日气早便消了,只不过等着小皇帝开尊口讲清罢了。


“好呀,鸭鸭。”探身去够那奏章,小皇帝被久违的称谓惊得手中书简砸落地上,你顺势窝在他怀里,揪着他的衣襟。


“鸭鸭,你说的坐怀不乱是何意呀?”你出声询问,微热气息洒在他领口,惹得他身体微颤,脸红得堪比那映山的红花。


“放……”北京烤鸭想要训斥你大胆举动,可怀中身体温温软软的,也怕你再将他晾一个月,眉头皱了起来,改口道,“朕……朕那日,并未看她一眼,那句只是气话。”


“爱卿……是否消气了?”墨黑的眸微光闪烁,视线游离不定,脸颊仍红通通的,一袭崭新帝袍被你攥得皱巴巴,也毫不在意。


你是不再生气,不过还是作死让小皇帝体验了如何才是坐怀不乱。但你显然高估了他,不晓得只那声久违的“鸭鸭”,小皇帝便已然乱了。


“爱卿……你……放肆!”



〈没商量了跪鸭子吧。〉




『龙井虾仁』



龙井居士一向追慕风雅之道,言行举止间均是雅致不凡,再者他本身便长身玉立,容颜清雅,若身处空桑还好说——


到了凡尘,你甚至觉得哪怕将这人脸蒙得只剩眼睛,那双碧水似的眸子还是会惹来桃花。


这担忧,并非无迹可循。


举办品茶会时,三界各来了些人,居士正身坐在一侧,冷不防被围得水泄不通,拂袖离开会场,还被人追了去。


你来时便见一双背影立在那梨花树下,如雪轻瓣飘飘然坠落衣袖之间,在那只手要碰到他衣袖时,你“呀”了一声。


龙井居士倏然转身,竟让飘落的花瓣也旋了几圈,又默然与那人拉开距离,手中折扇摇动,开口问你:“怎么出来了?”


“有事找你呀。”眨了眨眼,他对上你的视线又移开,扇骨贴于唇边,点头随你离开此处。


到了那一池碧水边,如云雾缭绕的流水声音轻微地因细雨泛开涟漪,居士侧眸,启唇打破了静默:“何事寻我?”


“没事就不能找你嘛。”你被他这一问问得心情更加躁郁,抬眸望着他,“旁人都能与你闲聊,我不可以么?”


“……”扇柄外露出的指节一紧,摇晃动作亦停下,龙井居士不知你所言何意,只听出你心情欠佳,清咳一声,“既要闲聊,方才何故沉默良久?”


“就是想跟你站一会儿,就像方才龙井和客人一样,才子佳人,意境甚好。”


字字透出酸意,他总算明白你一直暗示什么,敛下沉碧的眼眸,瞥见你明显生气的神色,阖扇支于下颌:“……我不曾与她谈话。”


“那你也没走开啊,我若不出声,人家都要扯你袖子了。”你苦大仇深地盯着他右边衣袖,旋即绕过去一把抱住。


“你……休要胡来!”龙井居士冷声训斥,你心中委屈松了衣袖转身便走,沉绿眼底蓦然涌上些许惶乱,他往前两步,拉住你的手臂。


即使垂着头也遮不住眼眶的红,他力道一重,气息微促,通晓再多风雅之言,此刻也不知该如何安慰。那句斥责若在平时你必然不会多想,只是经此一闹便觉得话里满是厌烦。


龙井居士微微叹气,看你手腕挣出红痕,目色一软,冷清声音亦放得如细雨轻柔:“方才……是我话重了。”


“咳……还想做什么,都随你。”



〈居士不会哄人实锤。〉




『莲花血鸭』



莲将军也不知近日是怎么了。


喜欢来闹他的小姑娘见了他爱搭不理的,眼里倒没有惧怕,而是……怒气?


莲将军双手环胸,倚靠院内那棵老树,等那抹身影出来了,一步一步将人逼至角落,高大身躯遮了你的视线。


仿佛被他囚禁于他的天地之间。


“呵……你一直躲我,是惧怕我么?”


这话你耳朵快听出茧子了,撇嘴:“对啊,我怕死了。”


“你……”明知你不是惧怕,听闻这番回答心中仍是一紧,莲将军按在墙上的手握成拳又松开,深吸一口气,“呵,我怎么看不出来你是怕我。”


“那你还问。”你耸肩,目光触及莲将军胸口的莲花刺青,胸腔醋意汇聚成河,波浪冲撞着,终是把那句酸溜溜的话冲了出来。


“莲将军不陪小美人啦。”


血红眼眸蓦然覆上迷雾,这茫然神色还是第一次出现在莲华大将军脸上。


那日你出万象阵寻了上好的沉香,经过一处阁楼,恰好碰见莲将军在阁楼外左顾右盼。


你将要过去,就见有女孩直直撞到他胸口,他低头与她说了些什么,那女孩便羞涩跑开了。


回到空桑你问他有没有出万象阵,莲将军给的是否定答案,你便更觉其中有鬼。


“撞到你心里的女孩呀。”这么说着,又更酸了,欲弯腰逃走,莲将军扣住你的双手,搜寻了好几遍记忆,才知你说的“女孩”是谁。


“你很在意?”他挑眉,唇角勾了起来,俯身与你对视,赤红眼眸多了些暗色,若细看,还有几分得意。


距离太近,又直直对望,那些得意便落入你眼中,你仰头怒目相视:“阿莲你放开我!”


“呵……你以为我会听你的?不放。”不仅不放,另一只手揽过你腰身,却小心防止利甲划伤,莲将军望着你低笑,“我都将人吓跑了,你究竟误解了什么?”


吓跑?是吓跑的?你愣怔,不再挣扎。


他咬着你颈上肌肤,没有用力:“下次还敢躲避,便不会像这次不见血了。”


莲将军才不会告诉你,他那日出万象阵,是为了等你,怕你一人出行遇上危险。



〈将军您是狗嘛?〉




『诗礼银杏』



小杏老师授课时神情严谨肃然,尤其是看到你分心时,更是会蹙着眉怒斥。


但你知道他总会对你心软,只要你眼神那么一委屈,他训斥的声音便会弱下来。


因为这份特殊,你就像被他宠坏了似的,也不好好喊老师,成日喊着他“小杏”。


“小杏……老师!”那女孩被推出来喊他时,你正咬着笔杆,口一松,墨迹将未完成的课业晕染得不成样子。


看着女孩满面通红回到座位,周围人一言一语打趣她,你从交谈中得知她们只不过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但心里仍是不舒服。


而后便是被走到你身边发现课业上墨迹的诗礼银杏又训了一通,你默默听着,不撒娇也不顶嘴,课后赶完那几页罚抄交给他。


“为师……”白日训话时,诗先生便察觉出你的异常,只是怎么回想也不觉得训斥重了,见你面无表情放下那叠纸张,他蹙紧眉头。


“诗老师还有什么事么?”垂眸恭谨地问,诗礼银杏坐在藤椅,自下而上捕捉到你眼底那丝不快,按在桌沿的指节滑落,拢于袖中握紧。


等不到回应的你转身准备离开,身后传来他有些急迫的声音:“等等!”


小杏老师抬袖掩着唇,轻声咳了咳:“今日,是为师……对你太过严厉了。”


“啊?小杏……”你讶然睁眼,小先生自藤椅起身,袖间坠下一枚银杏叶,是你之前制成标本送他的。


你替他捡起来,诗先生双手垂着眼神躲闪,并未伸手去接你递去的叶子。


大致了然小先生的想法,你踌躇一会儿,也不想独自生闷气,便拽着他的衣袖撒娇:“小杏,我不喜欢别人也这么喊你。”


诗先生终于回想起学堂门前那一幕,蹙眉摇了摇头:“我已说过不准她这么喊,作为学生,自然要尊师重道。”


得到回应,你又晃着他的袖子:“我也是小杏的学生呀,小杏是说我也没有尊师重道。”语气里可没有反省,多的是得意忘形。


毫不意外,他脸愈发红了,目光落在你紧紧扯着的衣袖,微微张口,轻得几不可闻的声音低低传至你耳中。


“你……你不一样。”



〈老师我想请教一下哪里不一样!〉




────────



天天灌醋我好酸啊


_(:з」∠)_




评论(116)

热度(195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